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除夕

前一個晚上在小蓓家帶走了8盒素魚生,其中兩盒是送給Ms.Wong當新年賀禮的。這已是第三個年頭的除夕都拜訪她的家。不同的是今年她需要上班,我祗和樂樂聊了聊,讓她看看注冊時攝下的照片。當然,她是贊美小蓓而貶低我的,這是這丫頭的一貫作風。除了老弟,人生的第一封新年紅包就給了這個臭丫頭。

離開熱水湖到了武吉免登。昨天與它的緣慳一面讓我夜有所夢,所以今天再度光臨。我先到Low Yat Plaza為我的BenQ添個新外套,找到了一個裡外可對換的兩色外套,之後就迫不及待的回到時代廣場。在目的店依促銷配套購買了一頂鴨舌帽及一件Tee。

每年除夕都會在伯父家度過。隨著我們一年一年的長大,到伯父家的時間也一年比一年地減少。家人和親戚在麻將桌上輪流上陣。我看報章電視到打盹。也不知他們大戰了多少回合,傍晚時分,奶奶及伯母把年夜飯準備好了。飯前撈生;飯後,麻將大戰繼續展開。



除夕夜的常年活動,往吉隆坡的市中心,到仙四師爺廟上香作福,祈求一家大小身體安康,工作步步高昇。

時間踏入己丑年,一家人忙接迎接財神。老兄也拿了收藏多時的八尺紅炮來賀年。接過了爸媽哥嫂的壓歲錢後也為牛年的到來喊聲Mu... Mu... Mu... Mu... (新年快樂)。

6 comments:

skypaul said...

素鱼生?还真没听过。哪里可以找到?

menhwa said...

我想蠻多地方都有吧!
Carrefour,Jusco,Tesco等,或者素食餐館等。

若找不到可找我,送你一盒。如果好吃,來年可跟我訂購。哈哈,推銷一下。

skypaul said...

哈哈哈,做老板啊?好啊。。。

menhwa said...

老板,我都想啊!
祗是想一想罷了,還沒有任何實際計劃。
你,有興趣沒?

skypaul said...

哈,真的找不到工,做做老板也不错啊!不过,我还是犯贱,要替人卖命,还不敢当老板。

menhwa said...

你讀MBA,要學以致用。
所以,一是做老板,或是做管理層。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