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5, 2009

元旦

年初一的早晨,是媽媽最忙的一段時間,從煲湯、洗菜、煮飯、燒菜、到準備餐具兩手包辦。奶奶的子女孫塞四代濟濟一堂,在我家享用團圓飯。媽媽每年都會絞盡腦汁,想想有什麼美味佳肴可供上桌,為的是讓大家吃得滋味,吃得開心。飯前的素食魚生是小蓓準備的,由於美味,自去年開始伯父鄰居開始向我訂購。新年前找個攤位,買小蓓弄的素魚生及媽媽弄的紫菜餅肉絲卷巧克力曲奇等,是可以想想的;可是需辛苦她們兩位了。



自堂兄姊的兒女出生後,為原本已充滿歡樂聲的空間更增添熱鬧。哥哥嫂嫂呀,你們可要加把勁,好讓爸媽有個孫抱啊!到時,你們也可與堂哥堂姊們談談子女經。

飯後沒如往常般到舅公家拜年。昨晚在廟裡幫忙小蓓布置飯堂弄到凌晨四點多,回家沖涼上床時已近六點,隔天還要一早起床載小蓓到廟去。累,所以呆在家裡補眠。

傍晚接小蓓去到了谷中城。從未見過谷中城如此寧靜,許多店鋪都沒開,造成周圍燈光不足。谷中城此刻看上去有些黑暗。我們先去醫醫肚子,選了老友鬼鬼。點了瑤柱粥配油條及豆花。之後再去了幾件商店看看內在美,結果在LaSenza一舉得三,滿載而歸(她)。



老兄的一般老同學在我家聚賭。他們的歡笑聲及鬼馬詼諧,也搞得我爸媽開懷大笑。年初一呀年初一,就怎麼開啟了己丑年這個章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