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HARIMA-SAN'S FAREWELL DINNER

一年前有一位從日本來的軟件工程師,他通曉中文。以為他是會說中文的日本人,原來我錯了;他祖籍台灣,是個會說日文的華人。

他很健談,也樂於傳授他懂得的知識;可惜,我沒能從他身上學習的很多。一年就這樣過了,自身能力沒啥進度,可悲可悲。

他好奇地問道“為什麼我們這都搞歡送會,而不是什麼迎新會呢?”。這裡的文化與日本相異,不會終身為同一間公司效勞。在身邊來來去去的同事太多,來了何時會走、逗留多久沒能肯定。只怕迎新沒多久就說再見,不知該如何是好。還是,歡送的好...

畢竟,為更好的待遇而離開,是件值得高興的事。

Harima-san,願您在日本愉快地工作、健康地生活。有緣再見。


Farewell dinner @ Buffet Town, Raffles Cit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