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曼谷游DAY2 • SIAM NIRAMIT

小休後又往乘搭地鐵到Thai Cultural Centre站,那兒有專車接送游客到Siam Niramit繽紛暹羅劇場。

拿著收據到售票處換取入門票。由AK House代購(850銖)比現場買票(1500銖)便宜很多,加自助晚餐的配套也祗是多50銖(現場賣350銖)。

通過入門處後就是一大片空地,那有多位舞蹈者在表演,游客們都在圍觀。有一頭大象在一旁,不少人爭相與之拍照。空地的旁邊是一個沿著運河而建精致泰國村落,展現泰國多個部域的傳統生活方式、傳統習俗和手工藝器。游客乘坐舢舨沿繞運河,可以免費享用一些泰式點心,也可以購買手工藝品。這裡也有泰式傳統按摩,但有收費。

演出前半小時,我倆到餐廳去享用晚餐。餐廳裡供應泰式及西式自助餐,選擇蠻多的,味道還好。照相機禁止帶入場,所以走入劇院前必經寄放柜臺。由於提前一星期訂票,所以有好座位。八點正,表演開始了。

ACT 1 回溯歷史之旅
(1)第一幕:信仰的發揚地「蘭納王國」
久遠時代,暹羅北方的偉大「蘭納王國」(Lanna)由眾多宮女組成五彩繽紛的遊行花轎及揮槍舞刀的威猛武士們,擁護著國王,駕臨主持隆重的宗教盛會。

(2)第二幕:南海 – 外來的貿易
回溯到泰南「席威猜(Sri-Wichai)王國」至「洛坤王國」(Sri-Dhammarat)的輝煌文明,泰族佛教徒與回民和諧共處,遠洋各國慕名到暹羅(Siam)經商,中國商船到來,貨物交換的蓬勃情景。

(3)第三幕: 東北 – 石蔑王國
黃昏時刻, 東北「怡傘村莊」(Issan),善男信女們虔誠的朝著莊嚴的「帕儂舍利寶塔」(Phra That Phanom)膜拜,載歌載舞,歡樂無限。剎時間現出宏偉的「帕農崙石宮」(Prasat Hin Phanom Rung),一道陽光射入石門,彷彿讚嘆古代石窟建築的精湛偉大。

(4)第四幕:大城 – 強盛的王朝
暹羅中部,純樸的居民沿河而居,三百多年前,繁榮強的大城「阿育塔耶」(Ayutthaya)王朝,人民安居樂業,並與世界各國貿易邦交,展現了當時暹羅王國的穩定、富饒、強盛。

ACT 2 超乎想象之旅 – 三界:地獄、雪山林和天堂
(1)第一幕:火焰般的地獄
凡不仁不義者都得下地獄,輕重以所犯之最而定。觀眾們驚心動魄地看閻羅王如何用銅油鍋,及各種不同的酷刑,懲罰下地獄者。

(2)第二幕:神秘驚奇的雪山林
如夢幻般傳說中的雪山林(Himapaan),據說介於人間與天堂之間,這裏有著夢幻的山林草木,奇珍怪獸,半人半鳥的「金娜麗」(Kinaree)四處皆是。

(3) 第三幕: 為善者極樂的天堂
由「因陀羅」(Indra)天神所管轄的天界,仙女們翩翩飛舞,有悠揚悅耳的仙樂,眾天神快樂無比,何來煩憂。

ACT 3 歡樂盛會之旅
佛教善信深信來世要前往天堂,在生時就必須常做善事。為此,泰國文化中包含了各種各樣的行善活動,由多姿多彩的歡樂盛會組成的宗教儀式如剃度出家、潑水節、鬼節及水燈節等。坐在好位子的我還被邀上臺前放水燈。


繽紛暹羅劇場為觀眾呈現世界級的泰國藝術和文化遺產。一幕幕壯觀精彩的節目,是在列入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的巨型舞臺上演出,演員超過150人,服裝逾500套。最令人嘆為觀止的就是以現代技術和設備帶來的特殊效果,是觀眾得以沉醉於那令人震撼、逼真的情景。共享時光倒流的神奇景象,絕對是一場不容錯過的神奇泰王國之旅。

演出結束,到寄放柜臺去,服務柜臺工作人員很多,也很有次序,不一會兒,搞領回了。出外等待專車去到地鐵站。

到了曼谷,不去看這個秀的話, 真的就太可惜了~~ 我想如果有機會,我想再多看一次。我尤其被開場時那擊鼓表演深深的吸引。

【上一篇:曼谷游DAY2 • VICTORY MONUMEN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