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8, 2010

曼谷游DAY1 • 燭光晚餐

從假日市場回到民宿,跟阿May小姐拿了房匙,背著行李還有大袋小袋的戰利品去尋找我們的房間。說AK House是一間精致的民宿一點也沒錯,房間的裝置真的有酒店的水準,設備起齊全:有密碼保險箱、小冰箱、風筒、浴缸、無線寬頻、最重要是有體育臺(晚上可以看Live)。




洗澡後去咱到民宿的辦公室等候,和AK大姐,Tony大哥,阿May小姐,還有兩位來自臺灣的情侶一同聊天。傍晚七時,AK和Tony大哥載咱,一對情侶,及和一同去假日市場的三位美眉,還有也是來自臺灣的三位大姐姐,共12人,擠進8人型休旅車出發去吃燭光晚餐。

那家餐廳外觀不起眼,可里邊卻別有一片天。餐廳為環繞著湖邊,湖邊吊滿燈飾,桌上放著蠟燭,天上的月亮恰恰倒映在湖上。在燈光、燭光、月光的相照映下,氣氛顯得格外浪漫。



Tony大哥負責點菜。之後端出來的菜色絕對沒讓咱失望。先有酸辣章魚拼盤、酥炸鱸魚,接著的是酸甜墨魚、涼拌青木瓜絲,最後上桌的是咸蛋炒螃蟹及十分扯飯的綠咖喱海鮮。吃了6道菜大夥意猶未盡,安歌安歌!

Tony大哥再叫了3道菜:馬來風光、美乃滋炸明蝦、冬陰功。在祗有燭光的照射下,有幾位都不小心吃到冬陰功裡的小辣椒,哈,即刻把檸檬汁干杯!



9道菜,且每道菜來兩份(總計18道菜),白飯,十多杯檸檬汁,兩大瓶啤酒,12人總共吃了4100泰銖。真的很便宜。多人同去就有這個好處,能嘗到更多的菜式,又不用很破費。

晚餐結束,又是12人擠車的時候了;不同的是,回程大夥都是填得滿滿的肚子(還好沒有上斜坡路)。

【上一篇:曼谷游DAY1 • 洽圖洽假日市場】
【下一篇:曼谷游DAY2 • HUA LAMPHONG火車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