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曼聯亞洲行 大馬站

上周六下午四點一刻,大嫂載著我們三兄弟到大城堡的捷運站,途中已看見了車輛停滿在路邊。我們下車後從捷運站走到武吉加裡爾國家體育館。路上走往體育館的人潮眾多,但總比汽車行駛得快。眼見交通情況幾乎癱瘓,但那些交警祗是忙於派牛肉乾,卻沒有去維持惡劣的交通堵塞。

四點三刻在體育館裡找到了位子,裡頭已經人山人海。這時大馬國青隊進場進行賽前熱身練習,而觀眾卻是等待著曼聯球員的露面。門將福斯特和溫德沙最先進場進行熱身,時而觀眾已為他們大聲喝彩。沒多久其他也陸續進場,掀起了第一波人浪高潮。

比賽於五點半開始。比賽內容難說精彩,反而是觀眾的熱烈歡呼讓我有所感觸;全場球迷幾乎都穿著紅衣為比賽喝彩,讓我仿佛處身於老特拉福。曼聯後衛及門將各一個失誤讓國青隊一度追回平手,讓我大跌眼鏡(其實我沒戴眼鏡)。然而在觀眾歡呼要求下出場的歐文展現絕殺,助曼聯以3比2贏得比賽。

單看比賽結果,曼聯是失敗的。貴為英超冠軍碰上世界排名157的大馬才贏一球,誰能滿意?但如果看見武吉加裡爾球場近九萬球迷的反應及對曼聯的癡狂,他們又無疑是成功的。



曼聯為何能紅遍大馬?這或許得意於大馬獨特的看球環境--嘛嘛檔。在嘛嘛檔看球的文化盛行於近十年間,而這恰是曼聯稱霸英超的年代。曼聯最火紅的時代碰上了英超在大馬最火紅的時代,讓我們怎能不對它情有獨鐘呢?

雖然沒能看見C羅,但作為紅魔球迷也不枉此行。期待在那一天,卡卡和C羅會隨著皇馬蒞臨大馬。

2 comments:

waishi said...

哈哈!我以为会30比0哩 :P

menhwa said...

如果30比0的話,會看進球看到麻木,也會看開球看到閑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