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停泊島之旅DAY2

睡了七個多鐘,精神提得起勁了,畢竟平日工作天也少有睡上七個鐘。在停泊島享用了第一個早餐,炒米粉、煎蛋麵包、Keropok。不好吃但還是得填飽肚子。

出海第一站是熱浪島,從這出發乘快艇需半句鐘。當船隻駛近熱浪島時,相信同一道光閃過咱們大多數人的腦海,那道光叫做回憶。三年前那趟是我在海邊玩得最盡興的一次。由於人數眾多,走到哪都是一大群朋友,玩到哪都是瘋癲;且去年也和小蓓到此一游。此次再度蒞臨,可謂百感交集。



Wendy在出發之前已告知我們可準備錢以便可在熱浪島上購物。上岸處就在Redang Beach Resort,拍照是少不了的事。在Tattoo檔口我和小蓓各自選了一款蝴蝶,我的在背後她的在手臂。之後走到More More Tea店買手信,大夥們各有收獲。在島上拍照、購物、拍照、購物後,去船隻拿了浮潛配備,在熱浪島淺海出尋找小鯊魚的蹤跡。不如去年般幸運,這次與這裡的小鯊無緣。



離開熱浪島我們去到了Marine Park,在那享用了大鍋飯為午餐。大鍋飯真像看戲裡坐監牢排隊拿飯一樣,先拿白飯,然後咖哩馬鈴薯、黃梨,接著炸雞,雜菜。這頓沒有咖哩味的咖哩飯,讓人難以梗咽。小休後就出海浮潛。這已經是我第五次到此,但每次到這都有不同的體驗。去年是尋找大石斑,今年Wendy領我們看不明大魚。它躲在石頭下,得需Wendy潛到海底用麵包把它引出。在橋底處是最多七彩繽紛魚隻的地方,在那也得費上幾分鐘慢慢的觀賞。



前幾次到此都與它失之交臂,這回總算看見并觸摸到它的廬山真身,那就是夏日嬤嬤茶裡情景之一的沉船。原本Wendy因水流急速而不給我們游到那,經要求後祗我阿豆及阿孫三人游到沉船處。它原應是一艘鐵船,現沉入海底也生銹。我潛水技巧有限未能游下觀看船隻里邊的世界,之後也祗得離開回到快艇去。



我們的船隻去到了熱浪島的鄰島浪中島。在那沒有浮潛活動,Wendy祗是讓我們休息。與海邊的檔口為每人買了一顆椰子消暑。



今天回航時,如昨天般先兜去冷泉處沖洗一番。



回到停泊島,今天為幾位女生進行了Frisbee的訓練。多得阿孫教練,現她們都能很好的互拋了。晚餐後到島上的紀念品店閑逛。之後回到房裡玩十三人的潛烏龜。玩了十四輪後,有三人保持清白之身,六人做了一次龜公龜婆,四人輪了兩次成為龜王。當然,龜王們要請吃漢堡作為懲罰。





就在結束後發生了一段小插曲,當我們打算拍全家福時,大家都推擠在床上。突然有一張床因承受不了多人的重量結果床架的木枝斷裂了。清理後大家商討明天要給負責人編個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