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停泊島之旅DAY1

從機場到瓜拉勿述碼頭需要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走出機場時司機已在外邊守候。熟悉的背影不禁讓我吃驚,原來那司機就是阿冬哥哥,一位多年不見的親人。我坐在司機位旁邊,一個小時的路程讓我們聊了許多。




十一年前跟隨父母到停泊島旅行時也曾來這同一個碼頭。物景猶在,人事已非,我已不是那時青涩暮懂的少年了。在碼頭處跟媽媽報平安。我們從碼頭乘坐Speed Boat到大停泊島,費時四十五分鐘。




在大停泊島我們入住Fauna Chalet,十三人分住三間Chalet。用過中餐後我們也換上了泳裝,乘船出海。首先我們去到了小停泊島的Long Beach,負責人阿龍在淺海處教導我們浮潛基本準則及配備用法,之後有導游Wendy帶領我們去出海浮潛。雖然名字偏女性化,可Wendy是個帥氣的陽光男孩。




第一天的浮潛我們去了四個地點:第一個是看Fighting Nemo,第二個是看Ninja Turtle,第三個是看Jaws。看海龜及鯊魚的地點海水不夠清澈,所幸海龜就在附近好讓我們沒有撲空。看鯊魚處我們祗看到了Baby Shark,沒能看到Baba Shark及Mama Shark。幾輪海上浮潛後我們去到了第四個地點,Spring Water。這裡沒有瀑布,可能是山水,水溫很低。當日烈當空下淋上凍凍的水,真的是“冷到~~”。




回到大停泊島已是下午茶時間,可與熱浪島及浪中島不同的是,這裡沒有提供下午茶餐點。我們祗好回到Chalet吃著我們自備的餅干及零食。傍晚時分我們與沙灘打排球及玩Frisbee比賽。

洗刷完畢我們到食堂吃晚餐,與中餐一樣有雞,魚,雜菜;晚餐沒了蛋但多了樣海鮮Tomyam湯。由於都是馬來餐,所以食物的味道都偏向咸及辣,沒得選擇,這就是停泊島不好的其中一點。這裡晚上也沒有如熱浪島般的Live Band或Beach Party等,晚餐後我們并沒有節目,待在房裡玩“大老二”。

十一點左右,我們各自回房進入夢鄉。奇怪的是一整天我都是渾渾噩噩,一有空檔我就打盹,或許是熬了一夜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