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停泊島游後記

還記得那天,當飛機在樟宜機場著陸時,我的心情卻沒能如其般那麼踏實。精神恍惚猶豫還在海上漂浮;思緒中還有沙灘海景;耳邊還有海風浪聲掠過;遲遲未能恢復過來。我喜歡旅行,更愛啟程的那一刻,像大夥向著共同目標邁進;可我卻超討厭旅行結束後還得回去上班的那種感覺,或者這是旅行後癥候群吧!

我深思,主要原因莫過於旅行期間無時無刻都有一群人陪在身邊,玩玩鬧鬧,蹦蹦跳跳。而之後需要面對寂靜平伏的日子。這種癥候群相對於單身者可能較為嚴重。我雖不為單身,但隻身在獅城鬧市中一時難以走出旅行的影子。

旅行後的那幾天大夥的電郵互炸滿天飛。日子久了,情緒也會慢慢地平靜下來。回想兩年前的浪中島之旅後,曾與結伴出游的幾位走的很近,可降溫後又是個多年不見。

感情開始得容易,維持得難。珍惜擁有的,愿你我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