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檳島游記DAY1

凌晨兩點多步入睡夢中,不一會兒,六點的鬧鐘就把我叫醒了。洗刷完畢收拾背包離開家門,到捷運站等待阿良的抵達。七時三刻左右,我們出發了。

舊巴生路在上班時間依舊地繁忙,抵達雙溪毛糯花了大半個鐘。八個月以後我再次通過這個收費站。踏入南北大道後交通順暢,行駛了八十分鐘,我們抵達美羅。

品珍酒樓
美羅在以前沒有南北大道時,是駕駛者必經之路。所以這間品珍酒樓,自然客人絡繹不絕。現在雖然地理位置沒了以往的優勢,但依然有不少人特意駛入美羅,為的是品嘗它的美食。

我已忘了小時是否曾經到訪,但對上一次是雲天兄帶我到此品嘗聞名的鴨腿麵。食過返尋味,這次依然點了這一味。



鴨腿麵干撈,是由無料云吞麵加上小盅的藥材湯,湯裡泡著一隻鴨腿。云吞麵爽口,藥材湯濃郁,鴨腿入味,好吃!湯要趁熱時引用,味道更佳。麵份量不大,適合於我們這趟量少多餐的美食之旅。吃飽後也在酒樓裡買了幾盒薩騎馬及雞仔餅,當手信。離開美羅後再度駛入南北大道。

Auto City
啟程時大家情緒較高昂,漸漸地平復下來,加上用過早餐,睡蟲開始襲擊我們。從美羅到大山腳這段路程的確讓我不斷地向睡蟲抵抗,安全的抵達總讓我松了一口氣。在還未駛入檳威大橋前在Auto City兜了一圈,讓他們一覽北海最旺的地點,也瞧瞧以前我看球度過周末的嘛嘛檔。

檳威大橋 & 寰宇測試儀器有限公司
檳威大橋是檳島的其中一個標志,對於首次光臨檳島的朋友,這是個不可錯過的一個景色。雖然我過橋的次數無數,但還是有新鮮的地方,就是橋身加寬了;從以往的四條道路加寬到六條。過了大橋也還沒到一點,雲天兄應該還在午餐,所以帶友人到Coastal Highway兜風順道介紹其他檳島朋友的所屬公司。

一點半抵達舊公司停車場,叫了雲天兄幫我辦理酒店入住手續。雲天兄留了一頭長髮,回到我剛加入時的那個模樣。上電梯前也遇到了Kenny,打了個招呼。在公司做了兩年多,從未見識過樓上的房間是什麼模樣,今天終於一睹它的風采。地方寬闊,房間也大,周圍設計不賴,唯獨廁所不及格。

放下行李後我走到了舊公司的辦公室,見到了舊同事,寒暄寒暄。聊得興起卻奈何時間緊逼,還得帶友人去品嘗美食,祗好等待下一次再聚。

New World Park
午餐的地點是新世界。我那時還覺得有點飽,可友人就不是了,他們左點右叫的點了幾樣,炒粿條、蠔煎、福建麵、亞參叻沙、Pasembur、還有大碗的冰淇淋水果ABC。都把肚子填的滿滿的。





馨香淡汶餅 & Gurney Plaza
從新世界離開,我們開車兜過去馨香店處,遠見店外已塞滿了車子,我把車子停在路旁,他們三人進去選購。我在車子裡閉目養神(睡覺),不時也會睜開眼睛看看他們的情況。已經整廿分鐘了怎麼還沒好。也再等了一段時間他們終於出來了。由於買完要等烘培爐出下一輪的淡汶餅,所以才等那麼久;我們也買了七盒。

雨還是沒停,到不了哪裡,順道的去了Gurney Plaza。那兒像吉隆坡的MV、1U、Pyramid等一樣,都起了新一棟商場然後接并打通。裡面有兩間店鋪我蠻喜歡的:從Island Plaza搬過來并裝修到很漂亮的Nike Culture,還有另一間街頭服飾點Paranoid。

Super Tanker
離開Gurney Plaza,我們來到了超級坦克。在這裡最出名的應該是Aki Pancake了吧!他們看著餐牌選了好久,點了Pork Floss Cheese,Sausage Egg Cheese及Peanut Butter Banana Corn Egg Cheese,後兩個從未吃過,價錢也不便宜;而我買了兩個Pineapple Cheese口味的。SE放工和我們會合,在酒店了邊吃邊聊,順便等KA兄。



Chulia Street
晚餐SE帶我們到Chulia Street吃。這裡在我剛到檳島工作時吃過一起,之後就再也沒來過了。SE說這裡的食物都很正點,我們就也沒樣都點,咖哩麵、炒沙河粉、云吞麵還有Apam。咖哩麵雖還好,但我覺得洗布橋和金灣的更好吃;云吞麵味道不錯,祗是面條的口感有待改善;炒沙河粉是最正的了,好吃好吃!




Gurney Drive
雨勢偏大讓我們待在那多聊了一會兒。之後和KA阿良就到關仔角打包檳城囉吔和麻薯,KA還買了炸雞皮的雞屁股;而SE載阿豆鳳芊到另外一頭買烤雞翅膀。回程時還在金灣買了啤酒,宵夜嘛,無酒不歡。




All photos from KVinDo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