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年初六(續)

說道盡興而歸,未盡興,何言歸?在離開了口味鍋後,我們去到了宏志的家。其實我并不太贊成那麼夜拜訪朋友的家,一是他的家人本打算休眠卻不得以;二是要他的家人破費,拿了大堆小食招待我們,還要派紅包給我們這般大小孩。罪過罪過。不過宏志深表歡迎,加上我們沒有其它頭緒,還是登門造訪。

雖然聚餐結束後走了幾個人,但更多的人數中途加入去到了蒲種。開始時大家都乖乖的聊天,喝包裝水、吃餅干。不一會兒,宏志拿出了一瓶Black Label,這時有些人已原形畢露,拿著酒瓶去找人對酒。開始時LJ和Ken最為活躍,之後阿良一句我臉怎麼喝都不紅後成為攻擊對象。豪飲數杯後得以證實,他已在醉酒邊緣卻面不改色,大家也放過了他。

今天的Jen異常活躍,除了是在旁的志湧"煽風點火"外,原因就不得人知啦!小蓓也是一位,喝酒會起酒疹所以不能喝,卻成為攻擊建良的幫兇,以致我也為她頂了兩小杯。我酒量淺,所以小飲後就坐在一旁在足球比賽。

大家過份的喝了人家三瓶Black Label後,已為深夜,這時大家也帶著酒意離去,沒喝或小飲的人負責開車。Ken酒意未消,留著多休息一會,我和小蓓因此留下,以便待會帶路。之間,幫宏志清理大伙兒暢飲後的手尾。

酒并不好喝,也不知為何有人為之瘋狂?是籍此放松自己?抑或麻醉自己?或想暫時性的逃避現實?原因因人而異。酒量久練得以提升,卻不喜歡一些人的自吹自擂。或許你的酒量真的很好,等到一天集大成者,到時眾人皆醉你獨醒,那不是更寂寞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