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08

盛裝的晚宴

從檳島乘搭巴士回到KL,趕去講堂,再回家,已經有些疲憊。吃了媽媽煮的愛心麵,收拾好衣物,又要出門到小蓓家了。臨出門前和小蓓的通話,口叼的她要求我幫她買下午餐,不要飯,不要煎炸的,不要辣的,不要有胡椒粉的...

我還是趕在四點前抵達她的家。前后洗澡完畢,她化她的妝,我搞我的頭,費了半句鐘。之後就載小蓓到鄰近的髮廊Set頭了,美甲。我呢,在一旁打PSP,之後,聽歌翻閱報紙到打瞌睡。怎麼那麼久... 這就是要比漂亮更漂亮的代價。

貼上注明七點正開席。我以為我遲到了,抵達Time Square時已經七點十五分。幸運的是,大家都遵從了華人的傳統美德--遲到。當我看見朋友們都盛裝打扮時,不禁嚇了一跳。也對,這是班上第一位請喝喜酒的,大家當然穿的隆重些。祇是平日工作我都需穿得Formal些,所以此次我選擇穿的Casual些。或許基督教徒基本教育水品較高,他們都會悉心打扮,沒有了像一些傳統酒家常見的穿短褲拖鞋。這點我是蠻欣賞的。

我們分成三座,我坐在中間座。不知是否是Christian,晚宴中沒含有酒精的飲品。我不時的走去左邊座閑聊,右邊座寒暄幾句。五星級酒店的Ballroom氣派果真不同,地方廣闊,設計裝飾都很堂皇。Ballroom外的招待處也不會因太多人而擁擠,給我很舒服的感覺。最重要Ballroom內不想酒家那樣多柱子,舞臺也夠大; 沒有了酒家內后座個來賓看不著前方的問題。且舞臺兩旁的墻壁高掛著各一副大屏幕。有什麼Slideshow時全場來賓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基督教徒的晚宴較於寧靜。沒有去每一座大漢大鬧地敬酒。祇有簡單的敬酒儀式,切蛋糕儀式,鋼琴演奏,unplugged的演唱。晚宴就在這麼和詳的氣氛下結束了。很高興能出席這晚宴,讓我有了新的體驗。


楊志湧老弟,生日快樂!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谢了,老兄!不知不觉又追上了你,和你同岁了。

虽只看了这几张的结婚照,但都感受到那种窝心甜蜜的感觉,终于能和心爱的人展开两人一起的生活,创立自己的家。

今天看了一看你嫂子的留言也感到很甜蜜,那种体谅、了解、包容对方的心情让我感到很开心。老人家说得对,两人在一起一定要相敬如宾。

很喜欢你写的“要比漂亮更漂亮的代價”,感觉上可以是赞人,也可以说出你的埋怨,哈哈!

menhwa said...

是的,咱們都廿五歲啦,已經1/4百了。

照片應該還有許多的,祇是我手頭上有的不多。不過這幾張照片已經足夠反映當晚的情形了。

本來是寫“漂亮的代價”,但這就說白“原本不漂亮,之後才變漂亮”不是嗎?她會“宰”了我。所以用“比漂亮更漂亮”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