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婚禮的祝福

周六早上六點,我起床洗刷準備好一切。四十五分鐘後離開房間步行走向Sg.Nibong巴士車站。這是我第一次從家裡走去車站,之前都祇是從車站走到公司。由於是清晨的關系,雖然是步行,但沒有汗流浹背,反而一陣陣涼風的吹過使人舒服不已。祇用了不到廿分鐘,我已到達車站。

在KL的朋友們,應該是忙著出門到新郎家集合吧。對,今天是我中學同班同學賴維捷的大好日子。不少朋友都毛遂自薦當兄弟,唯獨身在異鄉的我因買不到車票而沒能參與。巴士於七點四十五分出發,抵達市中心時約十二點半。通向富都車站的路很塞。我於Hang Tuah LRT站處要求司機開門給我下車。我趕緊走向LRT站搭輕快鐵往Masjid Jamek站。之後隨著獨立廣場的方向走去。

一點左右,我抵達了St.Mary Cathedral了,這是一間於1887年建立好的教堂,歷史悠久。之前有一位異性朋友說給堂皇的教堂給吸引,希望於教堂舉行婚禮而有了入教的念頭。可那天我親身經歷現場,也不過如此。雖然沒有想象中的富麗堂皇,可個人蠻喜歡教堂裡進行婚禮的氣氛。眾親友們排排站迎接一對新人的入場;排排坐的為一對新人在神父前祈禱祝福。當然少不了新娘拋花球的一幕。

可惜我抵達時,大夥們都已在另一個廳堂享用茶點了,對,我遲了。還以為有機會在新人交換戒指時表演推開大門大聲說道我反對!坐下來和朋友談了幾句,想去拿些東西吃。媽呀!全部盤子都空空了,剩下水果罷了。

還好,我還是來得及和這對新人及朋友們來個大合照。以及給予這對新人一個握手的祝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