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 2008

熱浪島游 : 第一天的行程

享用中餐後,我們都回到房間裡換了泳裝,搽了防曬油,到浮潛柜臺處領了浮潛用具。其中一位工作人員召集大家進行一個Briefing。跟大家講解了如何正確地使用浮潛器具。這,已經是我第四次出海浮潛了,所以并沒有留意他在講什麼,祇覺得他的語氣和用詞很粗俗。

船只停泊離海灘的不遠處,所有人都必須游到船邊才能上船。人齊後,船只啟動了。從熱浪島到浮潛點費時廿分鐘。浮潛的地點名稱導游有提過,可我沒聽清楚。我帶著小蓓四處,海底的魚隻多不勝數,只可惜珊瑚都是死了的。浮潛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導游呼叫所有人上船回去了。

回到熱浪島,喝了下午茶。我們去看小鯊魚了。兩年前那一回到熱浪島,在近海處浮潛了許久,都沒能看見小鯊魚;可這一次幸運了,同時看到了三隻在穿梭在海水中。當然,除了小鯊魚,近海裡還是有其它的魚類。我對魚的種類不認識,也沒有相機可在水中拍攝,祇能把看到的一切存入腦子裡。

清洗後已經是傍晚時分,見到浮潛用具柜臺也已經關了。我們在四處散步,等待著太陽的下山及晚餐時間的來臨。想起兩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們還一大班的在沙灘上踢足球,玩Frisbee。不到天黑大夥們都不愿停下來。這次,人少的我們,祇在沙灘上慢步,用相機把美景攝入,以讓沒機會來的友人,品嘗一下熱浪島的黃昏之景。

晚餐過後,我們到Resort旁的紀念品店及小商店走走看看。之后我和小蓓倆就到沙灘拍拖了。

由於島四周沒有燈光,沒有城市裡大廈燈光的照射,天空看上去好黑,黑得好深,好深。也因如此,天空才會浩瀚,星斗才會如此繁多,月色也才會如此讓人動容。 手拿著僅有的數碼相機,突然覺得它輕巧的弊處。沒能將滿天星斗的浩瀚天空攝下,對不起了朋友。也許這是讓他自己來這此一游的最好藉口。不過如果我能擁有一架DSLR,那可是個不錯的想法哦。唉,還是先搞定手機和手提電腦吧!

上一回大夥們在房里彈著吉他高聲歡唱。這一回,我和小蓓倆,坐在椰子屋前,聽著Live Band的表演。水準可是超班的,比起海螺的歌手們可是有過而無不及。幸運的是,我不時的點唱都得以回應。聽著喜歡的歌曲,腦子裡也浮現了許多的回憶。

酒後吐真言?酒後沒亂性就好了。我跟小蓓分享了一個月來發生的事情。感激所有聆聽和給予我意見的親人朋友。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好赞啊......
老兄,谢谢你!我真的可以感受到。根本就用不到分析照片拍得好与坏的心态来欣赏,觉得每一张照片在述说着什么似的。很期待和你见面,很想看其它的照片要告诉我什么。

景色照我最喜欢第四张,放大来看原来天空带有一点七彩的颜色,很美。Heineken那张也很喜欢,当然还有你和小蓓的啦,完全感觉到。右上角的月亮更为这张照加分了。起初还在想是不是灯光?看到海上所反映的就知道了是月色,这张是你们俩的最佳之作吗?哈哈!很有纪念价值的照片哦!

大夥人玩当然热闹和多节目,两个人也有两个人的享受。玩了一整天让疲累的自己在晚上静了下来,拿着冰冷的啤酒坐在沙滩上,望着漆黑的星空,晒着月光,身上每一寸皮肤都能感受到海风的抚摸,此时此刻的她躺在你的肩旁,在你耳旁丝丝细语,俩人的时间仿佛停留着!

好吗?约定你在星期日见面,星期日我凌晨两点半才放工所以星期六晚不能去打Pool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