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4, 2008

MOVIE : THE INCREDIBLE HULK


Venue : Queensbay Mall, Penang
Date : 28 June 2008
Time : 9.35PM

在沒有足球的周末,感覺果真少了什麼似的。歐洲盃已圓滿結束,我也得到我想要的結果,高興,欣慰。偶然的和友人KA處在同一間廣場(其實也不怎麼偶然,已猜想到他回來的; 可能檳島真的沒什麼好去處吧)。晚餐後,去觀賞了一部電影。

我忘了何時看了第一集,也忘了第一集裡的劇情。不過對觀看第二集沒有影響,且可由續集想像到一些之前的場景。Edward Norton除了飾演男主角,也兼職了編劇。由於劇組不滿意原任編劇的劇本,之後的故事內容就由Norton一手包辦。

故事的主人翁Dr.Bruce Banner是一位科學家,原為美國軍部從事生化武器的研究。為了探討Supersoldier的可行性,Banner以身示范。結果因遭受Gamma輻射而成為綠色巨人Hulk。他破壞了研究部,傷了他的同事兼女友,而逃離了將近五年。

故事一開始,Banner在位於巴西首都貧民區裡的一間瓶子容器制造工廠打工。他通過無線網絡尋求一位昵稱Mr.Blue的生物化學家的幫助,以便替他除去體內促使他變成綠色巨人的血清。此外,他還向一位格斗家學習降低心跳的呼吸法,以便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緒。他已經158天沒化身為Hulk了。

一天,Banner因割到手指而流血到瓶子制造機處。他趕緊暫停了機器的操作而清理掉血液,可他卻疏忽了瓶子口的血液。在密爾沃基的一位老伯喝了而受感染,美國軍方的General Ross得知而開始的逮捕行動...

由於Ross的軍隊沒能力逮住Hulk。因而Ross將在俄羅斯出生的英藉將軍Blonsky進行生化,使其擁有更強的能力逮捕Hulk。終於,Ross的軍隊在Banner前往尋找Mr.Blue時中成功的把他逮住了。

Blonsky不滿足於現有的力量,而要求Mr.Blue將制造Supersoldier的方法用在他身上。Blonsky成為了一個超強的怪物,開始破壞城市殺害人民,這是Ross意料之外的後果。Banner覺得他就是唯一能解決這個怪物的人,要求Ross釋放他。Ross答應。

最終Hulk成功地把Blonsky打敗,然後便逃出Ross的視線外了。

卅一天後,Banner出現在加拿大西部。他不再想辦法如何去除體內的血清,而學習如何更好的控制自己。最後,他在靜坐中突然眼睛變為青色,臉露出憤怒的表情,屏幕原本顯示沒有變身的日子從卅一邊為零。個人覺得他已經可以任意地操控自己的情緒,隨時都可變身了。而在另一處,推崇生化武器Ross遇見推崇超級機械武器的TonyStark。Stark露出奸笑地邀請Ross合作。看來第三集是跑不掉的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