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08

SPAIN'S PAIN ENDS

六月卅日,一個較特別於平時的日子。對我而言,十年了,終於看見西班牙攀上高峯的一天。

十年前當我還是中學生時,有一個晚上,我觀賞了一場由皇家馬德里對壘朱文德斯的比賽。比賽結果由皇馬一比零取勝,贏得了歐洲冠軍聯賽盃。自此,我喜歡上了皇馬。皇馬來自西甲聯賽,或許愛屋及烏,我也開始支持西班牙國家隊了。

十年來,來自西甲的皇馬,巴塞羅那,瓦倫西亞,塞維利亞等都球會都在霸歐洲冠軍聯賽,或歐洲足協盃呼風喚雨; 可多年來西班牙國家隊始終被大賽的魔咒困擾著。事實上,過去幾乎每一次的國際大賽,西班牙隊都在重復同一個曲目:從驕人的入選賽成績,至大賽前的奪冠熱門,到最後的大熱倒灶;漫長的歲月過去了,西班牙國家隊依然處在悲劇的色彩中。

二零零八年歐洲國家盃,西班牙依舊是熱門,但是,多少人認為他們會奪冠呢?魔咒總有被破的一天。終於,在六月卅日(歐洲為六月廿九日),西班牙贏得了四十四年來的第一個國際大賽冠軍,這一代的西班牙人也第一次享受國家隊帶來的歡樂。

當卡西拉斯舉起冠軍盃時,我的心裡卻有一絲絲的遺憾。終究這是一支沒有勞爾的西班牙國家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