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9, 2008

終於

幾個夜晚了, 祇要停下來, 它就會浮現在腦海裡.
或PSP, 漫畫, 足球賽; 或談天, 看電影, 上網;
總把自己弄得比較累, 以便一躺在床便能入睡.
不知不覺中已把自己的眼眶都畫上了黑圈圈.

心裡充訴著興奮與徬徨; 腦子裡不停地思索與想像.
其實早已經有了決定, 卻還那麼地猶豫不決.
到底我在留戀些甚麼...
我想我已經習慣了這小片土地, 對週遭的事物產生了感情.
到底我在思索些甚麼...
這是一個需要時間去證明的答案, 現在是無法得到的.

終於, 在廿四年來我第一次寫這麼樣的一封信.
是好是壞, 是對是錯, 就在時間的穿梭中尋覓吧.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的确,很犹豫的一封信,看来笔者是百思不得其解!看了三遍或以上,感觉上不想完全透露内情似的。相信只要知道这个“它”是什么东西应该就会知道什么事了吧?

我猜“它”是不是新加坡那边已录取了你?然后犹豫着要给答复?

无论是怎样,人生总会遇到几次做不了决定,犹豫的时候,而这个决定却偏偏又会影响极深的!决定,一定会让人仔细地思考也会幻想以后的情景,问了自己心里要怎样后都想不通就向大家拿多点不同的意见,过后再问回自己想怎样,因为没有人可以帮你做决定,虽然可能会改变你的决定。

如果想不到的或...我自己相信,在生活上会自然地跑出那个答案来可能我们没有发觉而已!有时很普通地在做某样事或看见某件事,都会启发我们的想法,到时就会有答案了。

宁静,放松!有时不懂心理的答案不妨选择宁静和放松。我会静静地浸在泳池里或做运动,先将其它的事情抛在一边,躺在床上听着音乐傻傻地望着天花板然后专心地思考心里的问题;一个人坐在街上,看着那些人来来往往。有时候你的心或人停下来时,会看到更多的东西!你在走动时又怎能看得清楚呢?

Anonymous said...

All the best for you!! Be a man... Go ahead~~ Money money money~~ :D

menhwa said...

是筆者百思不得其解?還是讀者?你寫的這句話,怪怪的?我又怎會不解自己寫的東西?

既然感覺上不想透露內情似的,為何你又在這公開猜測呢?哈哈。

對,新加坡那邊已錄取了我。但我并沒有猶豫著是否給答復,祇是猶豫著如何請辭。

謝謝你的留言。當我寫這篇短文時,我已經有了決定。如我所寫,我已經有了答案。祇是心裡對檳島的一切有所依戀。栽培我的公司,給我機會的老大,照顧我的同事,還有檳島兩年來的生活,讓我的不舍加上了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