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5, 2008

在外靠朋友 ?

俗語有著這麼一句話「在家靠父母, 在外靠朋友」, 這句話說得沒錯. 在家裡, 父母和家人始終是最值得相信的人, 也最能讓你依賴. 家無時無刻都是最溫暖的, 或許每個人有著不同的家庭環境, 可是我有著待我無微不至的父母, 和關心疼我的哥哥弟弟.

為何在外靠朋友? 因為日常生活中與你吃喝玩樂的通常是你的朋友, 與你談訴心事的也是朋友; 他們可能是最了解你的人. 當然, 上述所說的朋友是好朋友. 可能是兄弟, 可能是姊妹, 也可能是異性知己.

友情的確需要經營, 雖比愛情較少費時, 但其實也不簡單. 我人在檳島, 通常兩星期回家一次. 每次回家, 需把時間分配給家人, 女友及一些朋友. 總是覺得要見的人太多, 可擁有的時間太少, 造成與一些朋友的感情日益減退.

除了有一些得空會通電寒喧幾句, 吹吹水, 講下冷笑話. 其他就沒這麼好了. 有時在網上聊天時, 都是我問一句, 他回一句, 像做是非題. 有一些以前還是無所不談的, 到現在yes no的回答. 喂, 很敷衍咧!! 或許有時我也給別人這種感覺. 若是, 抱歉了.

有些更慘, 可用無事不登三寶殿來形容. 好時好日不會找你的, 若找你時, 就是有事相求. 若是急事, 那就算了; 反而一些明明可以自己解決的事, 卻不自己解決. 有時好像很熟醬, 他媽的「濫熟」啊!! 別問我是誰, 無可奉告. 做直銷, 保險, 股票和信用卡的, 別來找我, 靠!! 我需要時會自己找你們.

(以上祇是為了增強視覺效果, 用了較激烈的詞句) 這祇是我的兩仙...

1 comment:

skypaul said...

哈哈。。。讲得太好了。当你做工慢慢的久了,嗯,这种事情常发生。算了吧,人家也是找两餐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