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08

UEFA CHAMPIONS LEAGUE FINALS

十一點半左右, 躺在床上準備小睡片刻, 奈何緊張的思緒讓我無法入眠. 我嘗試深呼吸以緩和我急促的呼吸. 我把PSP裝了耳機聽歌以讓我容易入睡. 不知不覺, 我睡著了...

我調了鬧鐘在兩點鐘把我叫醒, 可是, 十五分鐘前我已清醒了. 反正都醒了, 早點到Mamak霸個好位也不錯. 兩點正我出發了. 可讓我意外的是, 我看見Kayu外面的座位已坐滿了人. 趕快走到裡面看看, 在人潮中慶幸地找到一張空桌. 決賽果然不同, 四十分鐘前已爆滿.

終於, 比賽開始了, 這是歐冠決賽歷史上首次的英倫內戰. 比賽的過程很緊湊, 每個射門, 每個撲救, 都引起在場觀眾的呼叫聲. 嘛嘛檔裡外都那麼地喧鬧. 或許有直播比賽的嘛嘛檔附近的居民, 都被吵醒了.

比賽在120分鐘內沒有分出勝負, C.Ronaldo和F.Lampard的進球令比分維持在1比1, 得以進入點球大戰. 兩隊本賽季曾打過一次點球大戰, 那就是賽季初的社區盾, 那時曼聯以3比0輕取藍軍. 社區盾是賽季的首場較量, 沒想到收尾的最後一戰也由同樣兩隊通過點球決勝負.

曼聯抽到先罰的籤. 第一個走上點球點的是C.Tevez, 他把球推入左下死角, 1比0. 藍軍第一個主罰的M.Ballack, 穩穩的還了一個, 1比1.

第二輪, 曼聯派上M.Carrick, 他腳內側推入半高的網窩, 藍軍的J.Belletti也成功射入, 2比2.

第三輪, C.Ronaldo登場, 他曾在半決賽罰丟對巴薩的點球, 這一次, 他晃動了一下後踢出半高球, 藍軍門將P.Cech撲個正著. 藍軍的F.Lampard冷靜地推射入網, 2比3.

第四輪, O.Hargreaves穩健的撩射右上死角入網. 藍軍的A.Cole幾乎罰丟, 他的射門被曼聯門將撲到, 但仍撞入了網窩, 3比4.

最後一輪, 曼聯的L.Nani冒著雨走向點球點, 他的推射擦柱入網, 給曼聯留下了一絲希望. 此時, 藍軍隊長J.Terry走了上來, 他是決定兩隊命運的人, 如果罰進藍軍就將夺冠. 他助跑, 推射, 立足不穩, 不小心滑了一下, 射出的皮球擦柱而過, 沒進. 在場的曼聯迷不禁地大聲呼叫, 包括我. 現比分為4比4.

第六輪, 雙方進入一對一的對射. 曼聯的Anderson大力轟入中路, P.Cech無力阻擋. 藍軍的S.Kalou也推入半高球. 5比5.

第七輪, R.Giggs走了上來, 他剛打破Bobby Charlton的758場的曼聯出場紀錄, 他冷靜地把球送入網窩. 藍軍的N.Anelka此時走到點球點. 曼聯門神Van Der Sar用手指向自己的左側, 但卻撲向了右側. Anelka剛好把球射向這裡, 撲出!! 6比5, 曼聯夺冠!!

此時, 大家都坐不住了, 站了起來大聲歡呼. 不分種族, 紛紛擊掌慶祝. 我們都不停地拍手, 不停地歡呼, 真的, 好高興.

鏡頭拍著曼聯的大夥們都奔向Van Der Sar那裡了, 只有一人, 躺在地上哭了起來. 他就是C羅, 此前他幾乎成了罪人, 是隊友的努力, 使曼聯成功的勝出. 看到這裡, 我的眼淚也流了出來.

昨晚挨夜, 是值得的. 曼聯 : 2007/08賽季歐洲聯賽冠軍盃得主...

2 comments:

skypaul said...

你们就爽啦。我被khaleel那班球迷吵到差点报警。尤其是踢点球时,实在是忍无可忍。只不过想要打电话时,大家做鸟兽散了。

menhwa said...

抱歉了,因我也是制造噪音的其中一個。沒辦法,球迷總是太熱情,也太投入,自己支持的球隊勝出,難免會高聲歡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