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08

失戀的季節?

“最近是失戀的季節嗎” 友人這麼問我. 我不知如何回答. 的確, 身邊的一些朋友, 最近都經歷了感情上的波折, 原因各異.

聽他們訴苦時, 我都不知如何說些安慰的話. 或許他們祇是希望有個聆聽者, 聽著他們所吐出的苦水, 或許吧. 可是我並不沉默著, 聽到一些不合理的處理方法, 我還是會說出來, 雖然難聽, 但我認為作為朋友, 真正的朋友, 見到你沉醉於逃避和頹廢, 或鑽牛角尖, 或不願正視失敗, 會給意見你, 甚至批評你.

或許忠言逆耳, 但全都是真心為你們好的言語.

失敗並不可怕, 沒了信心才是成功的敵人. 你們現在是難過的, 希望時間可以帶走你們的悲傷. 不是叫你們忘記已逝去的感情, 把它好好地收在心房的某一處. 這一段感情中你經歷的, 所學到的, 和所體會到的一切, 是你在將來擁有美好因緣的踏腳石. 也許有一天, 聽著音樂, 喝著咖啡, 回想起以前所經歷過的感情, 也會有另一番滋味在心頭.

朋友, 你們一路走來, 雖然在愛情道路上跌倒了, 但你們並不寂寞. 身邊還會有一些人, 以不同的方式來關心你. 你的家人, 永遠是你最能信任的; 你的好朋友, 永遠是對你不離不棄的.

最關心你的人, 應該是你自己, 如果連你自己都不疼你自己, 就沒有人疼你了. 活得精采, 活的快樂, 是你疼惜自己最好的方法.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也这么认同,只是和我同期进来的同事就已有四个失恋了。都不知是不是公司的爱情风水被人弄了手脚,为了要我们专著在事业上。

昨天我才从别人口中知道我有一个同事刚失恋。我明白你的心情,因为我也不懂如何安慰他,就只和他说,我会陪你一起哭的。

的确我现在已对爱情没了信心及安全感,我同事拍拖了五年也是分手结局。我自己拍拖了这么多次都是同一个结果,而朋友都会和我说只是还没有遇到适合的罢了。可能是我的人很有问题吧!坏脾气,不会沟通,不信任,每一个曾和我一起过的女友都觉得很辛苦,所以索性不要再害人了!

即使遇到了心仪的女子我也没信心能够和她长久,就算我再怎样努力但只有单方面努力的话也是没用的,只要她不愿意,一句不要就完了。这个愿望根本就是要两个人一条心去行动才能够实现的。

文华,如果选定了就别换了虽然说还年轻大家都有得选择,但一生人难得的机会及缘分或许就只有那一次罢了,而且世界上不可能有两个同样的人。或许你也有自己难念的经,但同时你也让很多人羡慕及佩服你你知道吗?而且即使我现在有女朋友的话,和她一起的时间根本就不及我和你认识的日子长,永远都不会有。但你和盈一起的时间就可能会长过某些你认识的朋友了。
continue to my blog...

menhwa said...

世界何其大,每天就有數萬個人出生,也有數萬個人逝世。每天有數萬段情緣的開始,也可能有數萬段感情的結束。是季節與否,難於定斷。或許祇是用於身邊的環境吧。

多次的失敗或許讓人膽怯,很抱歉,我沒法了解這種感覺。但從哪裡跌倒,就要從那裡站起來。愛情是一門學問,包含了諒解,體恤,包容,贊美等等,且所有都是相互性的。要別人對你好,首先自己必須先對別人好。不喜歡別人怎麼對你,你首先不能怎麼對別人。

愛情裡難分對錯,祇要你真心付出,對得起自己,對得起這段感情,已經很好了,剩下的要看緣份。

永遠不知下一秒會發生什麼,生命如此。許多東西不試過是不知適不適合,所以要勇於嘗試勇於接受新的東西。

比如說環境,我喜歡到新的環境生活,不然不會到檳島工作。當然有些事情不能隨便嘗試(蓓盈會宰了我)。

我在嘗試新的事物的當兒,也會珍惜現所擁有的。包括你這位好朋友。

Chris said...

Hey, agreed to your point of view. Glad to know that you hv a blog.

Well, as friend, the best thing to do is always listen and point out.

I've been through the same situation last year. You are right, there are plenty of ppl actually do care bout us.

All we have to do is to learn to love ourselves bet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