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08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今天中午出去吃中餐時, 還跟我的同事開玩笑說他佳人有約. 中餐後的會議才懂他請了半天假. 會議結束前更知道他交了Resign letter.

他, 是我進這間公司後Lead我做第一份Project的Senior. 他雖然吊兒郎當的模樣, 常常睡不醒的樣子, 但他也是讓我佩服的一人. 雖然成績差( 對不起, 沒惡意 ), 但他在電子及電腦程序上的知識卻很了不起. 在電腦遊戲方面更是精. 可是兩個月後他就要離開公司了.

我在這間公司已經廿個月了. 在前十三個月曾經歷一段沒人離開公司的日子, 那時的確感覺像一個團隊. 但這之後, 已經陸續有三個另謀高就了, 一個即將離開. 來了兩個新同事, 還有另一個來了不久就走了. 相處久了, 感情就培養出來. 雖說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但失落是難免的.

曾經想過離開, 但覺得現在公司正是用人之際, 卻面對人手問題. 我對公司時時刻刻都懷著感恩的心, 在我剛畢業不久時, 雇用了我, 也讓我學會了許多東東. 突然覺得我必需留下, 雖然我並沒有甚麼貢獻, 但我樂意留下繼續在這些大哥哥的身旁學習.

讓我欣慰的事, 剛剛八位同事一同到陽光廣場打保齡球. 我喜歡這樣的互動, 如我的Manager和保哥常說的「Work as a team」.

要用「我們」來取代「你」. 我和你們才會成為「團隊」.

1 comment:

skypaul said...

感谢你的用心。昨天跟老尤谈起,我还是很难过。革命尚未成功,大家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