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08

尋找老婆婆的咖哩麵

星期五晚上, 小蓓坐巴士於六點半左右從富都車站出發, 到檳城已大約十一點十五分了.

星期五出外吃午餐後, 在書局裡看見一本講述檳城美食的書籍. 封面是一個老婆婆坐著小凳子在地上擺攤賣咖哩麵. 同事跟我說是在極樂寺下方的巴剎附近的. 突然有了一個念頭.

星期六早上五點鍾我便叫醒小蓓洗刷和準備. 五時三刻左右出發到極樂寺再上的水壩做晨運, 及觀賞檳城天剛破曉時的晨景. 雖沒有看到日出時的激動人心, 但看著天空漸漸由暗變亮, 伴以陣陣湖風, 同樣讓我無比滿足.







當美景正收於眼裡時, 天突然下起毛毛細雨. 我們奔回到車子裡. 離開水壩的半途中, 雨停了.

老婆婆的咖哩麵

我們把車子泊好, 去尋找老婆婆的咖哩麵檔口, 可惜沒找著. 是我找錯了地方, 是看漏眼, 還是碰巧老婆婆沒開當呢. 我們去了一間古舊的咖啡室吃早餐. 這裡的咖啡同樣好喝, 可媲美多春的咖啡 (個人意見). 它的砂褒伊麵也很讚, 可鴨雜粿就不是那麼好吃了.

到底老婆婆的咖哩麵有多好吃, 得收集好資料再來尋找和品嘗了.

新世界的ABC和炒粿條

午餐時間到了. 經過短程的堵車, 我們來到了新世界. 不知為何, 之前來都不會很多人, 可今天卻人潮滿滿. 找了位子坐下, 我叫了這裡出名的冰淇淋ABC和鴨蛋炒粿條, 還有印度莎拉Pasembur. 這個印度檔口好像換老闆了, 食物也不怎麼好吃. 反而炒粿條得到小蓓的讚賞.

洗布橋咖哩麵

洗布橋是我常光顧的店, 因它的咖哩麵真的很好吃. 那天聽同事推薦它的炒金旦麵. 結果各叫了一碗. 哦, 我還是覺得咖哩麵比較好吃.

麥當勞

雖然有小蓓的陪伴, 我擺脫了像平常機械般的在檳城渡過週末 (起床-> 午餐-> 打機-> 晚餐-> 看球-> 打機-> 睡覺). 但這星期我還是邀了小蓓陪我一同看球. 當然條件是她喜歡吃的Fillet-O-Fish. 美中不足的是, 曼聯沒能獲勝.

Sg.Nibong 粿條湯

星期日下午小蓓要回KL了. 午餐我帶她去吃粿條湯和酿豆腐, 都是這間店出名的. 三點鐘, 小蓓坐巴士離開了檳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