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08

與老朋友的相聚

上個週末, 出乎意料地返回吉隆坡. 原因是一個認識多年也不見多年的朋友, 將結束在大馬四個星期的假期, 回到阿德萊德工作了. 星期五晚上得知她坐隔天晚上的班機, 所以決定回去會一會.

星期六早上六點, 爬起床, 準備好一切, 便駕車前往巴士車站. 可因時間尚早, 停車場的管理員不在, 若就這樣停在那, 哇, 收費可貴了. 祇好把車子停泊在對面的住宅區. 平日我通常乘搭Konsortium的巴士, 但最早的班車票已經售光了, 最早的祇剩下八點十五分的; 祇好找別的巴士公司. 結果買了Gunung Raya七點半的班車, 且是最後的一個空位.

車上玩著我的PSP, 十二點左右抵達富都車站. 買了隔天回程的車票, 搭輕快鐵回家去. 約了友人一點半在領近的Coffee Bean小聚. 開始還在想整多年不見, 之間也少有連絡, 見面時會否有冷場呢! 結果並沒有, 且一談, 就談了整整三個鍾. 最後也因為她要回家準備行李等而結束這次的聚會.

話說回這個朋友, 其實都是在尊孔獨中唸書的, 祇是插班生的她在尊孔祇唸過一年, 考了SPM就去Taylor College. 那時祇懂有這號人物, 但並不認識. 直到我在梳邦Inti唸書時, 因都在我家外的一個車站上車, 也因Inti和Taylor是相隔的, 也都在同一個車站下車, 才認識了彼此.

可四個月後, 我到Nilai的Inti唸書了. 幾個月後她也到Adelaide深造去. 還記得在一次晚餐後就沒見過面了, 想想也事隔五秋了.

這次一別, 也不知下一回的相聚會在何時何日何處. 我想我會較期待在澳洲的相遇吧, 代表我有得到國外旅行, 或許到外國工作會更棒. 呵, 隨緣吧! 真摯的友情, 有著無限的保存期.

星期日早上, 和小蓓吃了Ampang Yong Tao Fu. 下午, 吃了媽媽煮的午飯, 踏上返檳城的路途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