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08

心情沙拉

十九個月半後, 終於要離開妳了. 感激妳的收留, 讓我有個躲雨避曬的屋頂; 感激妳的寬闊, 讓我有個休眠玩樂的小窩. 感激妳的陪伴, 讓我這些日子來過得孤獨但不寂寞. 可是, 我終於還是要離妳而去.

我沒甚麼能留給妳, 祇是希望妳能了解這並不是我希望的, 祇是妳也再容不下我了. 給妳的最後一句話, 剛好應證了這四個字: 人往高處.

雖然離開妳是多麼的不捨, 也給我帶來許多勞苦的幹活, 但總不能把好心情給搞垮. 今天可是我的嫂嫂在李家過的第一個生辰. 祝妳生日快樂, 青春永駐. 若能早日給我們李家添個新成員, 就最好不過了, 我想爸媽亦是如此盼望著.

今天, 終於拿了花紅, 本我也沒期望很大, 前年做半年那了個X. 去年做整年以為有個2X. 其實不然, 也沒有甚麼好說的, 自己也沒有甚麼貢獻, 也不至於一事無成. 感覺像是報國無門, 是我掉入了自己已懂的圈圈, 是性格上的瑕疵, 還是遇到了瓶頸.

燈開了但卻暗著, 我在迷宮裡伸手觸摸... 我開眼張望... 尋找著有陽光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