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07

說不出的心聲

爸爸是否老了?

清晨的一通電話,我從老兄的口中得知爸爸不小心摔倒,不禁心酸...
即刻致電回家. 爸爸說只是不小心滑倒,扭傷了腰骨,沒什麼大礙.

哥哥叫爸爸別去做工留在家休息,爸說要去工作順便可鬆弛下腰骨,在家整天沒事做反而更辛苦.我叫爸爸去看中醫鐵打,爸說不如自己服藥搽鐵打酒.我遠在檳島也不能做什麼,只能擔心,希望爸爸一切還好.

放工後再次致電問候爸爸,爸說現感覺比早上好多了,只是不敢擡重的東西,免得加劇傷患.爸說搽安美露比鐵打酒有效,配以服食鐵打丸.我聽了擔心也少了幾分.且希望家里那張按摩椅能幫得上忙.

距離上次爸爸跌摩托還不一個月,爸爸又不小心滑倒...
哥哥剛組織了新家庭,我也初入社會,且弟弟還在唸書...
我們拿什麼來叫爸爸退休享清福?我們拿什麼來掆起這頭家?
心里是萬分的歉疚,萬分的心酸,萬分的心疼...

記得小時候,爸媽都很喜歡和我們三兄弟拍照.有一天媽媽提起相簿都已破舊了.上星期藉假期我買了新相簿整理上千張我們一家人拍得相片.邊整理變聽爸媽說述以前的事故,許多回億慂上了心頭.

從照片里的爸媽,到今天看到的模樣...
爸媽的臉上也寫著不少歲月的痕跡...
想到這裡,眼淚也不禁的留下...

俗語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為的是讓爸媽有個舒適的生活環境.
為的是讓爸媽早日享兒子給的清福.
在努力工作賺錢的當兒,好好孝順爸媽更顯得重要.

獻上一句說不出的心聲"我愛您們".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可以了解你那種心情。但願安哥一切安好。別太内疚,除了do our best,我們也只能do our best。船到橋頭自然直啊。。。

datoulaw said...

现在舅舅还好吗?
看了你的blog,我很有同感,我爸妈也是老了,要60岁了。
又想起外婆,80岁了...

表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