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9, 2012

[2011.12.24] CAMERON HIGHLAND TRIP - IPOH DIM SUM

凌晨四點鐘,發現我倆睡遲了。這時本應出發了的,卻才匆忙的收拾衣物。終於在半個小時後,咱一家人俩輛車出發了。

凌晨時分路上漆黑,車輛甚少,冷氣已調到最小卻還有一絲寒意。我和弟邊聊邊聆賞著音樂,十分relax,後邊的倆位基本處於休眠狀態。兩個小時半的路程咱抵達怡保市中心的梁森南路,準備在明閣點心茶樓享用早點。

清晨七點,路旁的停車位幾乎泊滿了。富山點心樓外停著數輛旅遊巴士,又有多少遊客慕名而來呢?人說「富山吃環境,明閣吃點心」這句話,是真是假難以斷定。不過,富山從外看去真的很富麗堂皇,不愧是Berjaya旗下飲食餐館之一。

對面的明閣,也是高朋滿座囉。沒等太久咱也找到了位子。點了茶後咱也開動了。明閣的「四大天王」(蝦餃、燒賣、糯米雞、叉燒包)準沒漏網。




還有點心如蝦賣、魚丸、矮瓜、蒸排骨、炸魚餅、芋角、蓮蓉煎堆、叉燒煎堆、流沙包、豬腸粉、皮蛋粥等也統統落網,也少不了我喜愛的芝麻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