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11

A DINNER @ IWAMOTO'S HOUSE

一個假日的週二(衛塞節),經西尾君的提議去到岩元家中做客。下午三點半於大巴窑捷運站集合,然後岩元君來接我們。

岩元君愛煮東西是大家都懂得的事,祗是這還是首次品嚐。進到他家在岩元君家中看見桌上擺著一些半成品,就已躍躍欲試了。當然,我也準備了一些好料給他們。

在岩元君家中邊看電視邊等他上菜,每吃完了一道他又去準備下一道。十分享受!

第一道是煮好的意粉,配上鮪魚絲、紫菜及山藥泥,在淋上少許的醬油。嗯,好吃!


第二道是我最愛的一道--Potato Cream Soup。聽岩元君講解煮法得知過程相當複雜。先把馬鈴薯煮軟弄成泥狀,加奶加cream後拿去冷卻。冷冷薯仔湯,真的很好喝!


接著的是刺身沙拉。用鮪魚片配上生菜番茄及鳄梨,十分清新爽口。


第四道是從超市買來的納豆。解凍開封後加入淡醬油及黃芥末,攪拌成絲狀物出現就搞定了。吃下去,比我想像中的好,但不很好吃。


第五道及第六道分別是用豆皮包納豆及牛肉,然後拿去炸至金黃色,乘涼後便可享用。蠻特別的,但內陷過乾。若加上好吃的黃芥末或其它醬汁應該能為它提味。



白蘿蔔在日本稱為大根,把大根磨成泥狀蓋飯,加上日式醬油一起吃,蠻不錯的耶!


甜品時間是有我準備的榴蓮泡芙!哈哈,西尾君及岩元君只吃一口,就頂不順啦!反而片山君還能吃完整顆呢。他們接受不了榴蓮,就好像有些人接受不了納豆或臭豆腐般吧。反正我沒能很了解,因我吃得很滋味。

隨後就是提早為西尾君慶生。我特意去買日本人愛吃的抹茶味蛋糕,自己也覺得味道很不錯。



晚上十點左右,帶著撐得飽飽的肚子回家去。謝謝岩元君所準備的一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