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寶島遊DAY1 : 師大夜市

離開J-Plus理髮店,大夥兒帶著打著鼓的肚子步行到師大夜市。這段路並沒有很遠,祗是在綿綿細雨下,我們走得有點狼狽。



穿越了數個小巷, 終於走到師大夜市入口處。在入口不遠處,首先看見了阿鑫麵線及師園鹽酥雞。在飢餓與美食的引誘下,我們當然停下了腳步。

師園鹽酥雞 & 阿鑫麵線


書本介紹阿鑫是採用產自新竹的手做麵線,以經3小時熬製的豬骨竹筍湯作湯底,再加入爽脆豬大腸煮成。我們就點了大腸麵線一碗【NT55(大)】。


阿諾法式可麗餅
有一種食物,咸的可以當正餐,甜的可以當甜品,就是它—可麗餅。「阿諾法式可麗餅」可是可麗餅界的天王巨星,它就位於師園鹽酥雞的鄰近。


小蓓一口氣點了兩個,甜的鹹的都有。鹹的是鮪魚玉米可麗餅,而甜的是草莓聖代口味。兩個都好好吃!


燈籠滷味
出名的「燈籠滷味」,經常排長龍。若內用每人至少花費30元(不包括滷味),所以我們點飲料。豬血、豬場、豆乾、金針菇、白菜等數小樣,來的卻是一大盤【NT160】,幾乎把我們給KO掉了。


北港豆花
在掃街似地吃了一輪重口味小吃後,就該來一碗清爽的豆花潤潤口也洗洗胃。「北港豆花」就是我們的選擇。


我點了薏仁豆花,偉漢點了紅豆豆花,而建良則點了花生豆花。每碗NT30。


吃飽喝飽後,我們繼續在師大夜市裡撐傘逛街。臨走前良還打包了生煎包和胡椒餅。

1 comment:

Camille / /\/ ! C /\/\ 0 /\/ said...

咸的是海鮮總匯可麗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