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新少林寺》



Venue : Pavilion, KL
Date : 5 February 2011
Time : 2.10PM

曾經雙周一成賀歲電影的時代,蠻懷念的。沒了成龍還有甄子丹,可今年丹爺不打架而去搞笑。沒了星爺先由古仔頂上,可還是少了一點吸引力。個人覺得群星合演的鬧劇不值得花錢進電影院看。還好還有“華仔”這位巨星,讓我還是踏足了電影院。

《新少林寺》講述了軍閥混戰年代英雄救國救民的故事,驍勇善戰、欺壓平民的軍閥少帥侯傑(劉德華飾),被視為兄弟的副官曹蠻(謝霆鋒飾)出卖,妻子顏夕(范冰冰飾)的離去及女儿的身亡,令他痛不欲生。被追殺時掉入山崖被久居少林廚房、卻對佛學領悟甚高的煮飯僧悟道(成龍飾)救了,且被他感化,大徹大悟後出家為僧。隨後與少林寺三位少僧淨能(吳京飾)、淨海(余少群飾)、淨空(釋延能飾)化敵為友,並帶領僧人,對付出賣自己的曹蠻,誓死保護戰火中的災民及少林寺。

片中有不少催淚的場面,感人肺腑,卻也不缺武打場面。華仔依然那麼帥;吳京雖能打,但始終祗能做配角;從《男兒本色》開始,到之後的《證人》、《十月圍城》、《線人》等,霆鋒的演技也日益精湛。

《新少林寺》是絕對是值得讓人到電影院一趟的電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