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6, 2010

DAY 20 [2010.06.04] ASAKUSA

清晨七點從宿舍出發。選擇最便宜的route,從大仁到新宿,“祗”需1950円;但代價就是得坐上整三個鐘的火車,而這段時間,就在半睡半醒的狀態下度過。

第一站為「浅草」(Asakusa)。乘搭私營地鐵Tokyo Metro的丸ノ內線從新宿到赤坂見附駅,再轉銀座線直達浅草駅,票價為230円(約35分鐘)。

雷門是浅草的標誌。從地鐵駅出口走出,就可見到這紅紅的大門及提燈。因建置右風神、左雷神像,故稱「風雷神門」,但現多以「雷門」稱之。



「仲見世」是指寺院或神社內商店,通往寺或社的道路為「參道」,而設置小店群的參道稱為「仲見世通り」。參道兩旁集中80多家形形色色的小店:小吃、土產、傳統工藝品、和服、紀念品等。



我和肯尼倆也在隨參道走時買了幾樣小吃:大福餅-糰子,九重-綠茶炸饅頭等。

「浅草寺」是東京都內歷史最悠久的寺院。寺內供奉的本尊是聖觀音,所以又稱浅草觀音。



在浅草吃了早餐,參觀了雷門、仲見世通り、淺草寺,我倆走出遊客區,去見識真正東京下町風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