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 2010

DAY 78 [2010.08.01]

進入八月了,也就是我這趟日本行的最後一個週日。和昨天一樣,除了吃東西其餘時間都待在宿舍。今天重看了星爺的《破壞之王》,還有及《Step Up 2 - The Street》。睡個午覺,起床後整理整個七月的花費表。

晚上雷先生及康先生出外看煙火,我沒選擇同行,而打算留在房裡碰碰運氣,說不定窗外哪個角度可以望及。

七點卅分,開始聽見煙火發放聲。我關了燈打開窗戶欣賞,沒多久聽見有人呼叫我。原來有幾位日本同事在天台,之後岩本先生就到我門前邀我上天台了。

煙火,在日本稱之為花火(Hanabi)。雖然新馬都有的觀賞,但人在異鄉看到煙火,卻有另一番的滋味。斷斷續續地放了近一個小時,煙火發放進入最後的高潮。約八點卅分,煙火結束。

八月九日獅城國慶,應該少不了一場煙火。可是到時,同伴們都到吧生喝囍酒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