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1, 2010

DAY 15 [2010.05.30]

繼上週的三島及修善寺之行後,這週日的目的地還是在伊豆半島,不過是半島西部的西伊豆。西伊豆的公共交通設施不如中部及東部完善,沒有鐵道列車,祗有巴士。



八點多抵達修善寺駅轉達巴士往西伊豆方向去,巴士行駛速度不快。首先去到黃金崎,已費了接近四十五分鐘的時間。黃金崎位於西伊豆町,是伊豆半島西部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巴士站位於一個大停車場旁;停車場的前方是一棟建築物,裡邊有販賣手信及精品的店鋪,有展覽館,也有餐廳。我們沒作參觀,而隨著公路向黃金崎公園走去。公路的中段,是一條隧道;隧道的另一端,就是黃金崎公園了。





黃金崎
我們隨著公園的遊步道行走,開始是一個佈滿鵝卵石的海灘。許多「有心人」把鵝卵石,從大到小,把它疊成塔,十分可愛。鵝卵石海灘的另一端,是崎嶇的岩石,步行加上些許的攀岩,可讓人置身於另一幅美麗的場景裡。







離開海灘,經過了安山岩,去到了一個潛水客服中心。看到幾群人正做出海潛水前的準備。鏈接沿海遊步道尾處的,是登山的梯級。每登高一尺,景色就漂亮多一分。站在蔚藍的海水前,我是多麼地想投入大海的懷抱啊。





梯級的頂端,是「富士見の丘」,一個可以遠眺富士山的地方。在雲霧的遮擋下,朦朧地看見了富士山頂。




這裡獨特的海岸線型及火山的熔岩,經過千萬年的風化作用而呈現黃褐色。在陽光的映射下,會形成一幕散發金色光芒的美麗景像。




在遊步道的出口處,豎立著三島由紀夫的文學碑。




戀人岬
就如其名,在這裡看見了許多雙雙對對的戀人;兩個大男生來此遊走,感覺真是有些奇怪的。戀人岬並不算是西伊豆的一級景點,但因她充滿詩意的名稱及浪漫的海景,也使許多情侶慕名而來。



戀人岬遊步道的起點,有個巨型手的石像,石像的手勢是否跟愛情有關我不曉得,祗記得好像有「和平」的意思。




高低起伏的遊步到其實蠻累人的。幽幽小徑的半途看見了「金の鐘」。
敲第一下,平靜自己的心;
敲第二下,呼喚愛人的心;
敲第三下,說出愛的誓言。
(轉過頭來,看見的卻是XXX,不禁冷掉~)




「金の鐘」隔壁置放著「富士見遊步道紀念塔」。天氣晴朗時可以可以看見富士山景,可是那時雲霧很大,看見的,是一片白茫茫的。



長750m遊步道的終點,就是戀人岬了。戀人岬的展望臺,有個戀人岬的招牌石像「アモーレ」及「愛の鐘」。


戀人岬的入口處,有一間戀愛事務所,售賣各式各樣的精品,也有替戀人們製作戀愛證書。除此,若有意在此求婚或進行婚禮,也可向事務所登記,尋求他們的協助。事務所旁有一片心形圖案的花園。



To be continued...
土肥金山
土肥溫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