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10

DAY 7 [2010.05.22] SHUZENJI

離開三島,我們倆去到了修善寺,先去修善寺駅前麵店用午餐。我們看不明白平仮名,祗是記著展示廚上食物的字體與價錢來點餐。麵是由多種菌類為配料,是來到日本後第一餐是沒有肉的。清清淡淡,不難吃,也算不上好吃。



本來決定去修善寺虹之鄉附近去的,在八十站客服中心問道那邊的公園五點就關了(吃飽午餐已四點多)。祗好換了目的地,往修善寺溫泉區去。上對了巴士卻下錯了站,結果得多走十五分鐘左右的路程。



日枝神社
沿著馬路走去首先看見了日枝神社。從外面看去似乎很舊的一件廟宇,其實裡邊還是蠻整潔的。那兒有一顆大樹,樹邊一個木欄子及一個木架子,分別給人們掛上許願板塊及小小的許願布條。



修禪寺
日枝神社的隔壁就是修禪寺了。修禪寺可沒三島大社那麼壯觀,範圍也小,但它成為修善寺地名之由來的寺院,可見地位一斑。吊有大鐘的殿堂在除夕夜對大眾公開,會因前來撞鐘的參拜者眾多而顯得熱鬧非凡。



離開修禪寺後往溫泉區走去,從路標板子可知有許多小公園。溫泉區主要是在沿河兩岸,許多溫泉民宿或酒店都建立在兩旁。我們先往各個公園走走,然後回到溫泉區起點處小小的免費溫泉池泡腳。哇,好燙!



這裡山明水秀,是適合情侶,或者一家人到此輕鬆休閒的好去處。當然,修善寺也是伊豆半島其中一個熱門的旅遊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