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DAY 1 [2010.05.16]

八點十分飛機起飛。日航給了我第一個好印象:個人娛樂系統中有一個叫Bird’s Eyes View Camera的功能,從起飛,飛行中,到降落,全程可讓乘客欣賞飛機機頭前下方的景象。

經濟艙每行九個座位,每三個間隔走廊。我坐在靠右窗口位,旁邊有兩位中國籍安娣。靠走廊那個真的不醒目,開始時拿卡片叫飲料時都祗要兩份,讓我很堵懶。還好之後隔壁的那位每次有什麼都會問問我要不要。

飛機餐於九點半就分發了。兩小時前吃的漢堡早餐還未完全消化。我選的Seafood Rice Set,main dish是番茄汁的海鮮飯,海鮮有蝦子、帶子、魚。配菜有沙拉及日式小菜。然後還有牛油和麵包。



飛機上六個半小時我看了兩部電影《Percy Jackson & The Olympians》及《風雲II》,睡了一會兒,玩游戲一會兒,上小號兩回。在日本時間15:35(GMT + 09:00)降落。我踏足日本啦!




在關卡費了整個小時才成功出閘,看見了五條先生。他帶著我倆乘搭成田特急(Narita Express)離開機場到品川(Shinagawa)【¥3110】,在品川出站後轉子彈火車新幹線(Shinkansen)到三島(Mishima),途經新橫濱、小田原、熱海,耗時約五十分鐘。三島出站後再轉伊豆箱根線去到大仁(Ohito)站【¥450】,約廿五分鐘。







日本時間八點十分,步出大仁站。五條先生載我們到宿舍去,先介紹了同事岩元,及宿舍主管(一位歐巴桑)。放下行李,去一家回轉壽司餐廳享用晚餐。第一個晚上大吃各類海鮮壽司,滿足我的口腹之欲。




2 comments:

CW Yew said...

Men Hwa, enjoy your stay in Japan! Gambate! :)

menhwa said...

Thanks, Yew.
How do u do? What's happened to ur daugh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