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GOOGLE ANALYTICS

從天保兄那兒得知了這麼一個工具。去到官網查看如何安裝,卻在Edit我的
HTML時發現其實部落格已經有了這個附加功能。或許Blogger是谷歌管理下
的部落格平臺,所以才會神不知鬼不覺地將此工具添加了。

我猜此工具應該是從零八年十月中旬開始出現的,因發現之前的統計數字為
零。話說回來,這真的是個不錯的工具,可從中了解平時別人是通過什麼管
道來到我的部落格。當然大部分都是直接輸入部落格網址;第二就是通過我
班(中學)的部落格轉接而來;接著就是面子書;過後就是從不同朋友的部
落格轉接進來。

至於Keywords就沒有保兄的好笑。排在前面的是停泊島、港劇巾幗梟雄、
藍玫瑰花語等,接著的都是我去過的餐廳、看過的電影、還有買過的服飾或
鞋子。比較有趣的如“angelina jolie和她爸爸”和“nilai学院强奸事件”,
可是我想不起我有寫過類似的話題咧! 還有“安美露有效嗎”,這個我想
是因人而異吧。

身為部落格的你已經安裝了此工具嗎?若沒,請趕快。有時查看一下報告,
會有意想不到的趣事。

官網:http://www.google.com/analytic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