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2009

MOVIE : 2012



Venue : Cathay Cineleisure @ Grange Rd.
Date : 21 November 2009
Time : 4.15PM

可用萬眾期待來形容這一步電影。那時才上映一兩周,身邊的朋友十之八九已去過一趟電影院了,觀後感都是一個贊子。預告片了洪水淹過萬丈高山的一幕何其“壯觀”呀!也就是這一幕把我吸引而成為全院滿座的一分子。

戲裡贊賞了印度人在物理及地質學上的學問,贊賞了中國人短時間完成大工程的高效率,贊賞了美國佬所維持的人權主義。俄羅斯富豪是戲裡邊一個帶來不少歡樂的角色,他說話的腔調更是搞笑;同是一個反應常人所持的兩面,對身邊的同伴可以棄之一旁,卻可為自己的家人犧牲了性命。

那個美國佬所謂的人道主義,質問為什麼祗有出錢的人可以上船而不是其他人,可他沒想過要不是那些富豪出錢,哪有資金建造這些船呢?若美國政府真的那麼偉大,為何不撥款建造給所有人民?其它國的政府也是如此。或許當中有更深的一層道理,小弟沒能領悟到。

這是一部好電影,2009年必看電影之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