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8, 2009

MOVIE : THE OXFORD MURDERS

達文西密碼上映時曾經引起一番轟動。我也被它吸引,還買了它的原著小說呢!結果看了幾個章節就被遺棄在一旁了。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部電影。

在PPS裡看到了這一部電影,標題為牛津殺手,但後邊還有掛弧(媲美達文西密碼)。我就因此看了這部電影。



這部戲由Elija Wood和John Hurt主演,既是Frodo和Gandalf。魔戒“前傳”?因為畫面交舊以為是多年前的電影。經查明原來是後傳,是於2008年上映。哦,原來是“後傳”。

故事講述Martin (Frodo)從美國亞利桑那州來到英國著名的牛津大學,目的為了能夠追隨他仰慕已久的邏輯數學家Arthur教授 (Gandalf),可是在到校後被告知Arthur不會接受他的指導申請。為了親近Arthur,Martin在演講中就邏輯數學及哲學與教授發生了爭議。Martin的理論被教授講得一文不值,一怒之下Martin決定離開牛津。

這時他的房東太太在家中被離奇的殺害,於是為了房東太太Martin留了下來,誰知等待他的是一起又一起神秘的兇殺案,且聯系著邏輯數學理論,方程式及神秘符號。經此時Martin和Arthur熟絡了。在教授的輔佐之下,一環扣一環,Martin興奮地展開了他充滿數學理論研究式的破案旅程。他期待通過數學理論找出兇手殺人的邏輯,最終兇手被他找到了。

當以為一切結束之際,一個小小的細節卻暴露了一切,之前的殺手原來祗是被利用。真正的幕後黑手竟是...

這種懸疑電影,我太愛了。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then you should watch devil and angel lor...

menhwa said...

Yup, just finished it on last Su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