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MOVIE : ORPHAN



Venue : Cathay Cineleisure @ Grange Rd.
Date : 15 August 2009
Time : 2.30PM

八月中參加Safra Armyd半馬拉松。前一天還和一對鬥氣冤家,三人湊成個“嬲”字看電影。農歷七月將至,咱們選擇了西片《Orphan》。

對於一位母親來說,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孩子還未出生,就胎死腹中,已為一對子女母親的Kate就在經歷類似的悲劇。她剛剛失去肚子裡的小孩,隨即和丈夫John的婚姻也陷入了無邊無際的灰暗當中,使Kate的神智幾度徘徊於崩潰的邊緣,不斷地受到噩夢的糾纏和困擾。

為了扭轉這種慘淡的現狀,努力過回他们曾經偽裝得很好的正常生活,Kate和John決定再收養一個小孩。當他們來到當地的孤兒院後,兩個人都不由自主地被一個名叫Esther的小女孩深深地吸引住,於是很快就帶著他們的新撫養的女兒回家了……但是,讓他們想象不到的是,Esther顯然并不如她表現出来的那般無邪。在她踏入家門之後,緊接著就發生了一系列非常可怕的神秘事件。於是敏感的Kate產生了懷疑,也漸漸地意識到,Kate那天真無邪背後,似乎潛藏著一些不為人所知的邪惡本性。

最終John難逃毒手,而Kate則解救到她的兒女。裡頭不少殘忍的畫面讓我渾身不自在。而海報裡那女孩陰森森的臉孔看得讓我毛骨悚然,也讓我不想把它上載至這裡而選擇較溫馨的另一張。

這部結合了劇情,心理,倫理,血腥及兒童為一體的電影,給予我一陣強烈的震撼及多番的緊張刺激。實在令我飆冷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