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檳島游記DAY2

調好鬧鐘八點起床,本想去飲早茶,但一個個輪流起床洗刷沖涼,到全部人搞定已經十點多了;我在客廳看NBA都看到快睡著了。

點心之家
我們五人一車到點心之家吃中餐。檳島的點心吃過不下十次,而這家點心之家是其中光顧過最多次的。每個地方的點心風味都有差異,檳島的和吉隆坡的最大不同就是醬料:檳島使用普通辣椒醬,而吉隆坡的是特別的辣椒醬還有甜醬。雖然是較喜歡家鄉的味道但在這裡還是吃得很滋味,尤其是蛋撻。



Esplanade Fort Cornwallis
這裡是我在檳島工作兩年從未進過去的其中一個旅游景點,祗是曾經作為外邊觀望的過客。那天去到那里,或許代表著檳島真的沒有什麼好去處了。那里好像沒什麼維修,堡壘外的游樂場已經慘遭破壞。堡壘內大炮祗有寥寥無幾的幾尊,花三零吉入場其實很不值。獅城的Fort Siloso雖然較貴,但至少保有大大小小整百尊的大炮,且占地面積大過這裡數十倍。這些地方,真的是"一次過"。

Penang Road Cendol
由於天氣酷熱,走完舊關仔角是已汗流浹背。為了消解熱暑,我們去到了檳城路吃Cendol。在吉隆坡好吃的Cendol通常是友族同胞印裔賣的,可這個聞名的檔口,是由華人所經營的。Cendol沒有說特別的好吃;不夠冷,吃得不夠爽,未能消除身上的熱氣。

極樂寺 & Air Hitam Dam
離開檳城路我們來到了另一個檳島旅游景點,且是我最常來的一個--極樂寺。每當有朋自遠方來,肯定會帶他們到此一游,所以我出現在這裡已不下十次。我們并沒有從最下端開始行走,而選擇直上到觀音像那一層。與上一次看到的不同是現已接近修建的尾聲了。各個柱子已大致上建好,進入修建頂端的工程了。

之後我再上到最頂端,就是Air Hitam Dam。這裡是附近居民做晨運的好地點。雖然我住的不近,但至少還是數次到這裡跑步。喜歡的是跑步後到下段的巴殺區吃早餐,Nasi Kandar、咖哩麵、鹵麵、鴨雜、印度煎餅等;可是就沒嘗過老婆婆的咖哩麵。

離開極樂寺,載KA兄回到酒店處拿車,也在此道別。我們到碼頭乘渡輪離開檳島,后會有期。

老黃芽菜雞
回程途中轉進怡保享用聞名遐邇的怡保芽菜雞。在檳島工作期間經常會駕車回家鄉,有時也會來此吃晚餐。之前都是吃安記,而這次經商量決定幫襯老黃。芽菜、白切雞、河粉都是例牌,阿豆卻搞特別叫飯吃。

吃過老黃,和憑記憶中安記的味道相比較,還是覺得安記的來的好吃。離開怡保前還在怡泰進行最後一輪的掃貨。




在回程途中發生了一些小插曲,至今還心有余悸。不過能安全回到家,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謝天謝地!

Photos from KVinDou

3 comments:

skypaul said...

发生了什么事?

menhwa said...

車子輾到體積不小且硬的物件,結果車子右邊前輪與它撞擊并發出巨響。當時在睡夢中的我以為發生車禍,嚇到心也撲通撲通的跳。

本以為美食,過了數十分鐘右前輪突然失控似的,朋友們都以為是爆胎。停在路邊檢查後發現輪子上有個塑膠的東西脫落了,卡在輪子上,我們硬把它扯落,然後繼續上路。

skypaul said...

果然是惊心动魄。幸亏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