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08

MOVIE : 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Venue : The Cathay Cineplex @ Handy Rd.
Date: 13 December 2008
Time : 6.45PM

久違的奇洛李維斯,再次為影迷們帶來他的新作--地球停轉日(中文譯名)。

整個故事帶來的想法是有啟示性的。地球生態日益地遭受到破壞,但人類卻似乎沒有反省,就連外星人也看不過去了。外星人來到地球,并且要拯救地球。所謂的拯救并不是幫助人類去重新建設;反之,它們把所有其它動植物保留了繁殖的種子,摧毀所有的鋼骨森林,消滅人類;然後讓地球回到原始的一面。

這是外星人的原意,正因為了解了人類破壞性的一面。之後它也看見了人類的另外一面,有人情味的一面、感動的一面。故事的開頭讓我對於之後的延續有著許多遐想,地球村的居民到底如何與侵略者對抗,奇洛李維斯如何英雄般的拯救地球。原來一切一切,都出乎我所料。

一點點失望之余也細究電影之啟示錄。故事的結尾有些模糊,可能連人類也不知是否自己是繼續破壞,還是有開始拯救的一天。

No comments: